蓝田alu

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焰——《有生之年》小感

喜欢阿刻太太很久了,但读《有生之年》这一篇文却是今日之事。刻太太总是很擅长把尖锐的东西剥开了呈现出来,矛盾、冲突,鲜明而凛冽,就如海水与火焰。不过在碰撞之后,总会有崭新的事物孕育。

《有生之年》大概可以称之为代表了吧。现实中的那种无法回避的恶意,被明明白白地剖解了出来。人们总是对和自己不同的事物怀抱恶意。当他们沉醉于《得偿所愿》中一泻如注的磅礴的感情的时候,却又冷漠地狡猾地要求剧作家要符合他们想象中的世俗的要求。同性恋与普通人有什么区别?没有区别的吧。只是选择的不一样,并没有造成任何对他们的伤害,却说这样的存在污了他们的眼,脏了他们的心。

而这时鸣人便是如此与众不同了。在他眼里,宇智波佐助只是一届凡人,或者说与他有着共同热忱的事业的爱人。他们在陋室里耕耘着自己的梦想,歌颂着艺术与美好的幻梦。他们是陋室里的王侯。这样火热而深重的感情,平等而静水流深的对答,在这间小小的逼仄的不透光的居室里,来回往复着,如同回音一般叩击着两人的心壁,和谐出奇妙的共振。

我也尤爱第三版《得偿所愿》的结尾,往昔的二人一直为对方所考虑,却忽略了对方真正所需要的仅仅是自己罢了。但也只有岁月才会告诉他们答案,只有经历苦难之后才能重新找到正确的道路。

在这篇文章里,尤其钟爱鹿丸的角色塑造。得友如此,又有何求呢?

虽然是14年的文章了,却诚挚地推荐大家去看。也不要错过最后的番外,非常可爱。

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焰,而你就是那碰撞中生出的,不灭的烟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