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alu

A Wedding

A wedding

第一人称,旅客视角

除夏露外还有微量杰艾、伽蕾等cp,就不打tag了。

 

我曾遇见过一场婚礼。

六月末的Magnolia气候仍然温和,空气里弥布着潮湿的水汽,气温略低于其他地区,不高于30度,适合旅游出行、办公、学习,还有婚礼。

当我到达Magnolia时已经是我旅行将近终点之时了。在Fiore王国游荡了小半年,被奇谲诡妙的自然之景震慑过,也曾流连于富丽堂皇的历史建筑中,但到达Magnolia的一瞬,脑海里产生的印象却只有宜居,仿佛在半空中起起伏伏的内心终于找到安置的地点,带着倦鸟归巢的恬然和自适。微湿的空气也好,路旁小摊贩传出的烤芝士的焦香也好,教堂的钟声也好,夹道开放的星蓝色球状花朵也好,都是如此安静宁和的一部分。

早上参观大名鼎鼎的Fairy Tail公会,传闻中喧嚣吵闹的公会却大门紧闭,从窗户望进去也无一丝人影,心下暗疑。晌午未过,酒足饭饱后便顺着窄窄的石板路去往Kardia教堂。半途中悠远的风笛声传来,似是回旋喜悦的曲调。又渐渐听闻人群攀谈之声,由小及大,近了教堂,才发现是盛装的宾客们。我站在街对面远远地看着。人群中央穿白色西服的那个男孩子怕是新郎。他奇异的樱粉色的头发用发胶紧紧地固定了,皮鞋也擦得锃亮,但目光游移不定,不知投向何处,呼吸也有些急促。双手也不知如何摆放,一会儿理理脖子上戴的龙鳞纹的围巾,一会儿又抻了抻自己的西装下摆。

不知为何地他从口中喷出点火星,差点点着了装饰用的花束。他身侧上装不知那里去的黑发男子揪住了他的围巾“混蛋你想毁了自己的婚礼吗?”他也不甘示弱地攥住对方的项链“造冰混蛋你想打架吗?”这样僵持了几秒后,忽的两个人就捂着脑袋蹲了下去,嘴里直喊着痛。后面一位小腹微微隆起的绯红色头发的妇人收回了手“你们要是毁了Lucy的婚礼我就不轻饶。”樱发的男孩抱头嘟囔着“但你也不能对新郎施暴啊?”妇人身旁的蓝发男性轻叹了一口气,对男孩歉意地笑了笑。

从马路的一端传来了嗒嗒的马蹄声,男孩的眼神一下就亮了起来,他迅速起身并用力拍了拍西服上并不存在的褶皱,笑了起来。我心里暗自惊异,这年头不是魔导石驱动的车少见了。两匹纯黑的高头骏马缓缓地驰过来,驾驶的棕发小姐穿得十分利落,一手拿着缰绳,另一手拿着……酒瓶?这样很危险的啊!我在心中默默呐喊:这是酒驾啊!在我吐槽之时,她已将马车稳稳停下。从舱内钻出一个穿苏格兰裙的拿着风笛的小男孩,他从马前绕过去了。又轻盈的落下一位身着粉色礼裙身材娇小的蓝发姑娘,绑着同色的发带,想必是伴娘。人群里有一位发型酷似圣诞树的黑发男子红了脸,移开了目光。又飞出了一只蓝色的猫。猫为什么会飞啊?新娘什么时候出来啊?这车厢是有多大的空间啊?我心中又暗暗喊道。那只猫捂住嘴噗噗的笑了“像夏这么粗神经的人也红了脸呢……"我看过去,那个樱发的男孩子确实红了脸。

然后顺着他的视线我看到了新娘。她金色的头发绾成了一个典雅的髻,上面斜斜地插着洋桔梗和满天星。绸制的婚裙在腰处收紧又撒开来,裙摆前段短于后端,露出新娘笔直修长的腿来。她看到男孩子便笑了笑,瞳孔里似有星星在浮动。她走向那个男孩。

男孩执起了女孩的手,吻在她手上公会的标记处,四下一片欢呼。

教堂的钟声响了,两根指针重合在一起,白色的飞鸟绕着钟塔一圈圈盘旋。阳光从云翳后射出,普照大地。

后记:这个cp是我初恋cp了。最近发糖真的好甜啊,爱他们,为他们做一点微小的贡献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62)